睽違了兩年,我回到了海工

近十二點時,阿蔡打電話給我,第一個反應就是「你誰?」

蔡:「我感冒了,你認不出我嗎?」

然後就喇賽了一下(聽起來他剛起床)就回到正題「去海工校慶吧!」

我想了下,反正也沒機會出去玩,就見見老朋友看看老師好了,我啊,就是喜歡過去的那種人

掛上電話換了衣服就打電話給雞「喂,今天海工校慶要不要來?」

他支吾了一會,我受不了了就說「十二點半在行政大樓,我等你十分鐘」

當然啦,只有我一個人最準時,十二點半前來到校門,看到了教官徐維憲

教官:「這麼晚才來,我們都要收了」

我:「睡太晚了......」(虎爛的,其實九點就被馬祖繞境吵醒,鞭炮、嗩吶......裝喇叭就是犯規啊!順帶一題,我家的狗整個就是ㄘㄨㄚˋ)

教官:「你還是要進去嗎?」

我點頭,教官又說:「進去看看也好」然後我就進去了,為什麼要實施門禁,我又不是要到這裡吃東西的......

蔡說正妹和昌哥早上有出現,可是老師們都沒遇到他們,我們就討論了許久......

事實是,正妹睡到中午然後就去環球了(晚上才知道)所以阿蔡啊~

然後我就開始晃海工,變了很多,從麗蘭老師那裡得到的消息:校長跟上頭請了兩億處理校園的"危樓"─應該是專指圖書館吧?

影像003.jpg 影像002.jpg 影像001.jpg 影像000.jpg

好像只有資處科大樓還室黑漆漆的,然後我看到了驚人的畫面

影像012.jpg 影像011.jpg 影像010.jpg  影像008.jpg  影像006.jpg 影像004.jpg 影像007.jpg

我想拍正面,但我沒敢上前,不過一般來說只要開口他們都會答應吧(?)

猜出來是誰了嗎?真是太震驚了,震驚到讓我只能露出笑容然後偷拍......

還有看到阿龍老師和他的小孩,可惜沒拍到也沒相認,基本上我在他的課還蠻低調的

然後就接到蔡的電話

和蔡到資處科繞了一圈,有阿良老師和水哥,不過擔心被拖住就沒找水哥,話說,不是一直說要退休嗎?

也去學務處看了下,沒看到毛毛,就在這個時候這個地點雞排來電

雞排:「我進不去,他們不讓我進去」

我:「那我去找老師討救兵」

於是來到另一間辦公室,找到三民老師

蔡:「那個同學被擋在外面該怎麼辦?」

老師:「就跟門口的說要找某某老師就好了」

一旁畢業的學生:「簽校友就好啦」

我:「那我們先去接他,晚點再來」

來到門口跟邱教官打了招呼,雖然以前被糾正過還是習慣叫他"女教",跟他說明了事情原委,他就放了雞排進來

雞排就這樣終於進入學校

雞排真是福星耶!沒走幾步就發現雄哥,就聊了下,身為教學組長的雄哥看起來氣色不錯,真是太好了

我們提到沒看發現毛毛,沒想到雄哥就指著不遠處那位正在跟教官說話的毛毛

很有理想的學務主任毛毛

他還記不得我的名字,就算雞排給了提示,就在第二個提示下去後終於記得我是誰了

頸我們到學務處吃蛋糕和西瓜,就是每天都會放在大太陽底下曬的蛋糕,聽說是三十年前的第一屆學生送的

我真沒想到我竟然有一天會吃到太陽下的蛋糕......

影像013.jpg

切西瓜的毛毛,其實我真的覺得蔡的順序是對的,因為我有點渴就先吃西瓜,然後吃完蛋糕更渴

蔡則是先吃蛋糕在吃西瓜,聰明,都是基排啦!什麼先吃西瓜

聊天內容就是東拉西扯也沒什麼重點,不過看到這些老師開心的樣子也覺得蠻快樂的

以前覺得這些人是給予壓力的敵人,現在都覺得是好朋友了,這就是所謂年齡的禮物!

回到共同科辦公室,和三民老師聊很久,總覺得蔡常常回學校耶,每個老師都對蔡瞭若指掌,反面來說,我是個不怎麼關心別人的人

然後就被說服留給老師紙條,留給宇涵老師和麗蘭老師

然後我和機排還做了件糟糕的事↓

影像015.jpg 影像014.jpg

猜猜看這兩張桌子是誰的呢?

我還蠻想看到宇涵姊姊的,不知道我們留的字條他會不會看到

而且一直期待麗英老師出現......

聊著聊著麗蘭老師出現了,真會保養,身材臉蛋都跟兩年前一樣,說不定時年後還是這樣

好笑的是,麗蘭老師也說渴了,雞排就"帶領"我們去學務處吃西瓜,這是我進出學務處最頻繁的一天

麗蘭老師:「為什麼不是訓話的時候檢查衛生,這種天氣學生還得坐下下面曬太陽,真的是......」(搖頭)

雞排:「我們以前就這樣啊」

我:「對啊......我們可是坐了三年吶,怎麼說學校也聽不到......」

麗蘭老師吃完西瓜後我們發現了麗英老師的座位,衛生組長的位置

我們正要離開時,沒想到,某個人物出現了,沒錯,就是麗英老師!

就是這麼幸運,看他滿頭大汗就覺得"衛生"不好當......他再回收場那裡站了兩個小時叫學生分類,現在學生也真是的,讓一個老師這麼忙

最後回到共同科辦公室,看到海工校刊,看到了不可思議的照片

也沒什麼不可思議啦,就是海工很久很久以前的樣子,不過我們這種對學校只有三年感情的人來說,這校刊真是無法觸動心靈

三點左右,我們回家了

今天很開心,因為看到了過去的同學和老師、教官,以前很討厭的教官都突然變得親切,好像司令台、講台上大吼的人和眼前的人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,感觸很深,睽違兩年的學校

明年會去行政大樓和"危樓"圖書館應該會亮晶晶吧!

重點是!我們離開校門的時候,對面的鴉片粉圓倒了,以前常叫來吃的說(我沒叫過甚至沒吃過就倒了)

害我不能坑雞排!

應該算是充電完成吧!明天開始還是要努力克服學校才行

然後就是呼籲一件事,別再有公立的迷思了,還是多去外頭闖闖,然後就是,台北商X技術學院真的沒想像中的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f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