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週的真理─做自己最自由

週一:國際企業,小組上台報告,老師光是解說就花了兩節,然後就給了超難的作業

很難做耶!什麼鬼報告!每次上這個老師的課都很疲倦

接著是統計應用軟體,老師仍舊說的基礎概念,然而對於上兩節遭到荼毒的我來說根本無法聽課

再加上星期一症候群根本就是睡死

下午當然就是養精蓄銳的時間,躺回家裡的床,手機三十分鐘後會叫醒我,我醒來時已經四點多了,這是怎麼回事?我有這麼會睡?

週二:國際貿易實務,第一節就點名,八點的課一開始就點名多刺激啊!每次老師都來這招

不過乖巧如我的人都準時到了,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

國際企業又來了,因為系很機車,不讓我們一次上兩節,所以......又得上課

基本上,週一週二結束後就覺得放假了,因為國際企業實在很傷精神,好處是能學到東西

午餐,和盧去老黃牛肉麵店吃,對,我們到牛肉麵店點"搾菜肉絲麵"

歐洲蓋論,我對莊有點埋怨,其實也是我不對啦,沒有把事情完整告訴她,所以埋怨之類的話還是留給自己吧!

英文課終於把福爾摩斯講完,故事大概是繼父為了養女們亡母留下的嫁妝想殺掉她們,姊姊被殺掉後妹妹就去找福爾摩斯,原來繼父養了條毒蛇殺了姊姊,最後被自己的蛇咬死

我還是覺得那條有斑紋的布條竟然是條毒蛇很蝦

而且我還是覺得妹妹才是主謀,如果妹妹想要所有財產而告訴繼父姊姊要出嫁的話,自然養父就把姊姊殺了,然後妹妹再去找偵探,來個借刀殺人,最後養父不是死掉就是被關,財產還是妹妹的

就是這樣吧......

這個晚上,我看了"秘窗"強尼戴普演的,看完魔境夢遊後越來越喜歡這個人,說到魔境夢遊,本週票房冠軍呀!

不過音樂和劇情有點配不上倒是真的,還有失去了導演的黑色幽默也有點可惜,這是我和盧的結論

那不是重點,重點是"祕窗",看開頭就知道結尾了,強尼戴普的演技還是那麼好!

而且我還拋開報告看了剪刀手愛德華,光是佈景就知道是很早的電影,而且是溫馨片

時光飛逝,年邁的女主角看著窗外的雪花說「我知道他沒死」指著窗外「以前這裡從不下雪的,從那之後雪沒停過,所以我知道他活著」接著帶到愛德華做冰雕的畫面

雖然只是約略看一下,不過還不錯就是了

週三:英文會話,老師還是很有趣,而且上課也比二上輕鬆,大概是這個老師比較好玩吧!至少說話比較有趣之類的

財務管理就不多說了,對我來說不過是努力的其中一個科目罷了

體育就好玩了,仍舊打排球,高低手的樣子,聽說要考試,所以我就隨便打打就去考了(標準女生:9顆。男生:11顆)

我剛好打了九顆,對於這種討厭的運動不用太盡心盡力就是了,及格就好了

晚上終於來了個報告地獄

然後就是因為小事而感到煩心,然後罵了罵自己就覺得沒什麼好煩的,債已經還了,沒什麼好說的了。

週四:一大早就遇到難題,國貿實務老師竟然說:下星期考試,就從十一章到十四章,100多頁,刺激

會計就是和同學聊天聊天,然後又晴天霹靂,老師說:我們來考試......

難道是看到我們都不上課嗎?只好跟莊、古借筆記了,兩位都是夜校會計系轉上來的,會計能手呀

統計,咦?連上三節,所以週五下午沒課?!YES!

這真是振奮人心的消息

週五:國文老師生病了,卻仍努力教學,我深感佩服,我也快睡著了,因為昨晚沒睡好

德文就介紹了下檢定的事,不過我不打算去考,突然失去求知欲的感覺(嘆)

下午也就回到了家,也是說三十分鐘醒來,醒來已經五點十五分,哇靠!我都沒想到我這麼能睡

週六:一大早起來看"神父",一個同性戀神父的故事,歐洲蓋論的報告題材

我對同性戀沒什麼感覺啦,只要不妨礙到我別人怎樣都可以

看完後只有兩個字形容─難受

那是信仰、道德和人性的衝突拉鋸

難道神父不是人?

難道強暴子女是道德的?

難道順應慾望是錯誤的?

最令我深刻的是一個女孩替父親送終時哭泣,神父就過去關心

女孩哭著說:他是世上最爛的人

神父說:可是你卻開始懷念他了

女孩點頭

天下無不是的父母,這話就像在遮蓋那些人的醜陋

而小孩就乖乖承受父母的錯誤,看起來挺可笑的

晚上我又看了一本書─再給我一天

這是屬於母愛的書,我沒有像老妹那樣感動,刻意忽略那種感覺吧!

反正我就是個不坦率的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f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