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池徹平主演,述說一名娃娃臉成為少年犯罪部門的刑警,利用臥底拯救許多青少年(女)的故事

 

先不論劇情好壞,看過後,我覺得它想說的的是:

 

家庭對一個青少年(女)有多重要,不管是父母、兄弟;都會對一個人造成影響

拿我來說,我家,是個以升學為主的家庭,優秀的姐姐唸北一女,而我只是附近的一所高職

當時,很多人已經不看好我,但是我不想輸,更不想放棄,所以我去做了

雖然不是一般大學,但也上了不錯的技專,然而,現在我迷惘了,到底這樣做對不對,為了唸書失去夢想到底對不對

 

大人請多看看小孩的需求、聽聽小孩的想法

硬把自己的想法加在小孩身上,讓小孩覺得自己是個傀儡,沒有活著的意義

當小孩反抗時,只會用自己想法壓制的大人,讓小孩走上極端

"這樣是錯的"是大人的看法吧

大人總認為自己永遠是對的,反而忘記了小孩不是自己的複製品,更不是自己

犯錯,不是不能容忍,不能容忍的是在訓斥後留在小孩內心的陰影

為什麼無法重新開始,因為大人不在乎已經犯過錯的小孩

用"一旦錯過,就無法挽回"這個鎖鏈束縛

錯誤是個傷痕,就算不會消失,但會遺忘

如果多聽、多看、多注意,就不會有那麼多無謂的傷害了!

 

信任和需要

因為主角的信任,劇中許多不被信任的少年有所改變

總是認為自己不被社會需要,也不被自己親人信任

那為什麼要活在這裡?

為什麼要為了他們的看法而逼迫自己?

儘管只有一個人願意相信自己、需要自己

但內心的充實與溫暖是沒有人能夠體會的

 

整部片,站在小孩的立場較多,因為主角本身就是站在小孩那邊的

我並不討厭,反而有羨慕

常常問我自己:現在是大人了嗎?

是啊,我十八歲了唷

不是,我沒辦法用大人的角度看世界

 

可是,如果大人的角度是排除一切夢想、一切希望

保有客觀、先入為主的視線看世界

那我寧願不要長大

 

想學的,只有用善良的眼光對待不合理的事罷了

 

 

相信去看這部片的人,一定比我有更多的想法和感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f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