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問了一個問題

 

為什麼要念這個?

 

為什麼我會在這裡?

 

其實我曾經想過,如果努力過後還被退學的話;就去工作,然後學鋼琴

 

其實我知道我很天真,天真的過分

 

哪有那麼容易啊,背上的義務能那麼輕易推掉嗎?

 

所以,我又很不爭氣的哭了

 

淚水止不住.....看著T和R的身影漸漸模糊,說出的話不成句

 

突然覺得,靠自己能有什麼作為

 

靠學業又能有什麼作為?

 

誰能告訴我,現在所做的,真的是對自己有幫助的嗎?

 

誰能告訴我,現在所做的,都能讓自己得到某些東西?

 

 

今天晚上,下雨了,和T一起從捷運站走回家

 

從T手中傳來的溫度讓心溫暖起來

 

我開玩笑的說:如果你因為棒球保送大學,你應該會很開心吧

 

T笑了

 

那如果我現在所做的是我現在想做的;那我還會想去做嗎?

 

這好像很深澳的問題吼.....

 

如果現在在為了鋼琴家之路前進,會不會很討厭鋼琴啊?

 

因為現在是在念書,所以才很討厭吧~

 

那得到鋼琴之後,會不會想回去唸書呢?

 

我不知道欸........

 

沒想到T哈哈笑了:忠於自己的感覺

 

所以,我在努力了;如果我能在努力過後還被二一的話,會乾乾脆脆的放棄

 

如果,沒有被退學的話.....那就繼續背著這個包袱前進

 

不然呢?有其他選擇嗎?

 

沒有

 

因為社會錯了

 

教育錯了

 

天氣似乎有點涼

 

卻喜歡被微小冷雨打淋

 

會覺得,很舒服.....或許,冷靜才是我現在最需要的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f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